子博客,主站@石榴种植基地
wb@萋萋萋萋
⚠️图不可以拿去做头像,不开放转载。
⚠️天官❤️渣反❤️所有个人私设纯属自high。

恒星给月亮的情书🌙上

-权引,没怎么讲偶像的偶像paro。小明星真真多好啊是吧~

-谁又能想到停更了几个月的画手萋萋小朋友突然深夜发了一篇文。画手写文不要指望多好,我就是在暴露我看书很少。

-小勺老师和钠钠大哥,答应我的配图,安排起来 0,</ 

 

 

-------

01

新剧《2030的潮汐》就要播出了。这次开播备受期待,成了大话题。

除了导演编剧强强联手,主演清一色全都是一线当红演员仿佛剧组家里有矿也是原因之一。然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微妙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剧里的一个小配角,请了今年才刚刚走红的校园偶像——权一真。

 

说道权一真,确实是个坐拥几百万粉丝的神人。从初中第一次在某视频平台亮相到成为网红,考入专业院校后因为一套同学的偷拍传遍微博,再到后面签公司、毕业、出道。学业和事业都顺畅得像是开了光,是货真价实的躺赢王。连粉丝都会忍不住说傻人有傻福,把这一句一开始由黑粉讲出口的话硬是讲成大实话。

而权一真本人除了有随便一偷拍就能走红、怎么拍都拍不丑的神颜以外,对自己专业方面的要求和执着确实也比较难能可贵,这两项成了他走红的基本。可是,“傻人有傻福”既然成了大实话,那便不会是随便乱说的。

他确实傻得可以,用网络语言讲,那就是“ky”。和权一真交流完的所有人基本上都会有同一个感想:这个人的所有智商和情商应该都投进怎么唱歌演戏里了,没有留半点给他的日常生活,不存在的。

但是接受了这个设定后,人人唾弃的ky属性放在这个卷头发长睫毛的美少年身上却变成了一个萌点,也就是追星女孩们讲的“人设”。看权一真的采访和发布会比看他的综艺还有意思已经变成大众认知,如果他在哪个综艺里的言行太像一个正常人,那就是这个综艺剧本做得太烂了,是要被diss的!

 

权一真也好、权一真的ky也罢,这些和另一位主人公引玉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有关系。

如果不是因为权一真蠢到直接跑来学校找他,引玉就不用明明在自己学校还要像个贼似的躲在又大又厚的大词典后面藏着脸了。

 

引玉好恨啊。

今天是个顶好的天气,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本应该是个娴静又美好的午后,勤奋的他背着勤奋的小书包来到校图书馆,正打算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刚翻开笔记本准备打论文。突然心生一阵不祥的预感,抬头一看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黑兜帽。

——滚啊!!!!!

我能假装看不到吗?我不能。那我能躲起来吗,好像...也晚了... ...

听到那声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学长”以后,引玉才缓慢地从词典后面爬了起来,本就没什么神采的脸更加面如土色,半分钟的功夫仿佛一下子老了八岁。

 

“我特意来图书馆就是因为不刷学生卡进不来...你明明没有我们学校的卡,怎么进来的?”

“有两个女生看到我被堵在门口,就帮我刷进来了。”那头的权一真说道,“还问我要微信号,不过雯姐不许我给陌生人微信号,我就没给。”

“...你还挺乖?”引玉知道雯姐是权一真签约的公司派给他的经纪人。

联想到上次权一真来学校找他引发的暴动,今天没有听到当场尖叫应该就是没被认出来,这让引玉稍稍舒了一口气。

放下心来的引玉撑着脑袋上下打量权一真,成为个人标志的中长卷发绑了起来又用黑色兜帽遮住,口罩戴得严严实实,牛仔裤,运动鞋,如果不看那对深邃又黑亮的眼睛,的确没办法跟什么知名偶像联系到一起。虽然长腿长脚十分优越,但是放到他们这种有舞蹈专业的综合艺术大学也不是特别突兀就是了,他一个路人脸引玉还差点一米九呢。

“这次倒是知道挡挡脸再出来哈。”

权一真坐下以后专注于和兜帽里跑出来的乱毛搏斗,听到引玉的话马上放下手与他对视道:“上次没挡脸,好多人。妨碍我和学长聊天,烦人。”

你的烦倒是单纯了,我都不知道又被你家粉丝在微博和匿名墙上骂了几百个来回了。引玉无奈地想,不过他早就知道说与眼前这个蠢人也没用,索性放弃开口。

 

今天确实是个很好的天气,图书馆外面种着一排银杏。午后阳光穿过树叶跑进图书馆二楼的窗户,打在眼前的美少年身上。于是深色的衣服被染上一层毛绒绒的金黄轮廓,长睫毛和头发一起闪闪发光。就是能有人连碎发乱飘都漂亮到使人叹息,引玉早就体会到了,他也清楚他一定比谁知道得都早就是了。

与其操心那些无法改变的事,不如停止思考单纯欣赏现成的美少年绝色。更何况这个美少年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一定换了谁都不舍得离开视线吧。

权一真想说话时会与人对视。这也是很早就被引玉觉察的事,所以他不会再因为和这一双漂亮的眼睛交换视线有什么波动。只是很习惯地回看过去,等人开口,或是继续沉默。

 

“那些微博上骂你的人都被我骂回去了。”权一真开口,罢了又补充道,“我听雯姐的话,这回是开了小号骂的,没有给大家添麻烦。”

嚯,这傻孩子还学会开小号了。

“没用的,你这样他们还是会骂。”

“那我也要骂。我的粉丝太蠢了,学长明明不是他们说的那样,再有说学长坏的。我见一次骂一次。”

引玉无语,明知道理讲不通,便打算转移话题,正好问起权一真这次来找他有什么事。

但权一真的撞死不拐弯也是一如既往,他并没有听到引玉的问句一般地垂眸低语,那些反正都是假的,都是他们编的,跟我没关系。

权一真抬头又说:“我知道学长不会害我就够了。”

 

你知道有屁用,滚。

“行了,别再叫我学长了... ...”引玉咽下心中的脏话,看着窗外说。

 

 

02

权一真的迅速走红是引玉没有想到的。

那已经是几年以前的事了,但本该模糊掉的记忆一直都清晰地不像话。那份回忆埋在很深很深的地方,时不时刺痛一下,每次都会让好不容易骗过自己的他再度清醒。

 

引玉高中时为了上学方便,借住在学校附近的表姐家。一个平常的周五,表姐出门逛街,门被敲响,引玉去开门却只低头看到一个一头卷发的小小孩。

这小孩穿着附近中学的校服,能看出骨架不小却一点肉都没有。乱蓬蓬的卷发地在头顶生得横七竖八,过长的刘海几乎盖住眼睛,也遮掉了大半脏兮兮的小脸蛋儿。这明显是跟人打架了。如果不是因为那身校服还算规整,活叫人怀疑是捡了件校服穿的小乞丐。

“你... ...小朋友,你是不是走错了?你家是哪里的?”

小孩擦了擦脸上的灰土,虽然只是擦得更土了。引玉忍住笑意正打算出声提醒,就见那小孩扭头努嘴,又抬手指了一下隔壁的门。

“那是你家?”引玉问。

小孩点头,看样子并不打算开口。

“你进不去了?没带钥匙?”

“... ...掉了。”

引玉了然,心想八成就是打架的时候丢的,侧身让小孩进屋,又找出一张湿巾给他擦脸。他弯着身子边擦边问:“你叫什么名字?”

“权一真。”

“嗯,一真。不怕。你先在我这里呆会儿,等妈妈回家哈。”

这便成了两人的初次见面。

 

后来引玉从表姐口里了解到了更多,那名叫权一真的小孩就在小区旁边的学校上初中二年级,但却是寄宿制。单亲家庭,妈妈常年忙于工作不回家,回家也对他照顾不多,这小孩的性格就越来越孤僻,像个野小孩到处跟人打架。甚至很多时候都要去邻居家吃饭,周五那天应该正巧他平常去的那家人不在家,没有办法才敲了他们家的门。

引玉觉得小孩可怜巴巴的,控制不住地格外关照。周末出门买东西路过蛋糕房,只要不赶时间都会进去带上一份蛋糕送给小孩。周一上学有时正好遇到在门口低头系鞋带的权一真,他就会停下脚步等小孩系好鞋带一起走。

权一真起初还不习惯,只是满脸不解歪脑袋看他,后来次数多了,终于能憋出一句“哥哥早上好”再跟上引玉一起出小区。周末偶尔也会再来敲门找他玩,两人的关系很快熟络起来。

 

引玉从小就喜欢唱歌,一路都上着专业学校。小时候表姐一时兴起帮他在视频平台开了一个账号开始发一些翻唱视频,居然经营起一小部分粉丝,就一直更新了下去。

小长假时引玉觉得差不多应该拾起更新来,准备摄像器材时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果然是权一真,不再生疏的小孩毫不客气,一进门就地扑在客厅的沙发上,跟引玉哼唧写作业写不下去。

引玉觉得再怎么样作业还是要写的,打算去拽权一真起来。可这小孩只是看起来瘦,大概骨头沉肉实,抱起来死沉。引玉拽不过铁了心不爬起来面对作业的权一真,大笑中跟着一起倒在沙发上。小朋友显然是在家的打扮,还穿着一身睡衣,摸起来柔软舒服的家居服印着彩虹和恐龙还有星星图案,引玉觉得滑稽,趴在一旁忍不住笑出声。权一真没懂他为什么突然笑,眨巴眼睛看他。

引玉突然想到一首一直想唱的歌有和声,灵机一动爬起来。

“你真不想写作业的话,不如你来跟我一起唱歌吧!...我帮你弄弄头发就行,哦,这身衣服挺可爱的,不用换了!”

 

真的就是这样一个突发的邀请,引玉却意外发现权一真这小孩不仅有一张漂亮脸蛋,天生也有一副好嗓子。

第一次双人视频在粉丝里的反响好得超乎想象。不少人在弹幕里要求再找这位“邻居家的小弟弟”一起录视频。权一真自己好像也对唱歌感兴趣,引玉便乐得录第二次第三次。后来两人一起录的视频越来越多,居然多了一批新的粉丝。

再后来引玉开始试着自己作词作曲,原创歌曲同样收获了一致好评。平台经营的越来越好,粉丝越来越多,他从一个只有一部分粉丝知道的翻唱博主,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歌手”。

另一边的权一真因为被引玉发掘了爱好。对演唱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在初三毕业的时候也去考了引玉在读的专业高中的招生,成为了引玉的学弟。称呼从“哥哥”逐渐变成了“学长”,也慢慢被两人习惯。

 

因为权一真的出现,本就算是个小网红的引玉粉丝更多了——应该说是他们两个的粉丝更多了。

这之中还出现了一种新的粉丝,引玉后来去百度了一下才知道“cp粉”是什么意思。他翻看评论里乱七八糟的引权和权引,甚至还有双方打架的评论楼。引玉哭笑不得,但不至于到反感的程度。比起这些,他更多的是担心小孩的想法。

引玉觉得有必要找权一真聊聊这个问题,一次录完视频两人都正好没有别的安排,他把小孩叫到阳台跟他解释cp粉的意思。意料之中的,小孩并没有听懂他说的那些话。

“哎呀,就是有人把我们两个凑成一对。”引玉用尽可能直白的话解释道。

“哦...”

“明白啦?”

“可是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

引玉扶额,觉得这孩子绝对没听懂。权一真来录视频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到现在天完全黑了,阳台的灯不太亮,正是适合聊天的氛围。权一真啃着引玉刚刚给他削的苹果吹风,很难得地露出思考什么事的神情。

引玉头疼,靠在窗台上看小孩的侧脸,想怎么更深层又不尴尬地解释一下。

那头权一真却猛地扭过头,视线突然相交吓了引玉一跳,认识这么久他好像很少与小孩对视,权一真的视线直白而毫不遮掩,直直向引玉投来。彼时正值暑季,夏夜里吹来的暖风一阵一阵,撩人心扉。

“因为我确实喜欢学长啊。”权一真说,明眸在昏暗的灯下发亮,好像天上的星星。

 

tbc.

评论(67)
热度(211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雨探血 | Powered by LOFTER